洛龙区太康办落实柴油车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按照上级通知,洛龙区太康东路办事处组织落实柴油车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工作,并安排生态环境办具体实施此项工作。

据了解,该办生态办就此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制作横幅20条悬挂辖区各处,对排查出的柴油车主发放《柴油车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有关政策解读》,告知车主:一是安装目的意义:通过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可有效加强对高排放车辆监管,实时精准掌握车辆的排放及污染控制装置运行状况,确保高排放车辆得到有效监控,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做出贡献。二是安装范围:在洛阳市注册登记的、最大总质量3500kg及以上、排放标准为国四及以上的柴油车。三是激励政策:政府采用财政补贴方式,鼓励车主进行安装;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且稳定达标排放的车辆,可在定期排放检验时免于上线检测。四补贴范围及标准:2020年5月至2020年7月底期间,登记注册为洛阳市的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它非财政供养的社会组织,申请安装0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车辆,安装后联网运行正常的,可享受财政补贴。补贴标准为安装总费用的(含车载终端费、三年流量费等)50%。2020年8月以后申请安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车辆,将不予补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财政供养的车辆,不列入补贴范围。(太康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