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津:端午粽飘香 扶贫情谊长

2020年06月2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热腾腾的粽子出锅喽!”6月23日正午,在孟津县城关镇庆山村委院子里,大铁锅炊烟袅袅,粽香四溢,不一会儿,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劳动成果——手工粽子、饺子一齐端上了桌。

卷粽叶、装糯米、裹粽叶、缠竹线……一大早,镇村干部和贫困户“巧媳妇”们就准备好原材料,一个个粽子在灵巧的手中飞快地包好。

78岁的贫困户王五标和村里的50多名“脱贫户”今天作为“特邀嘉宾”,和该镇帮扶干部一起过端午、吃粽子、话家常。3组贫困户张振超说,吃完饭得赶紧去参加禁烧值班,一天村里给发二三十块钱,不过话说回来,组织对俺们实在太照顾了,就是让义务值班俺也情愿!

“包粽子,包,在风俗;吃,在情谊。不论过节方式怎么变化,传统文化仍在不断接续传承。小小一枚粽子,包裹着党员干部对贫困群众的一片‘浓情蜜意’,不仅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帮扶心意,更送去了实干脱贫、共奔小康的信心!”城关镇党委书记尤迎斌说。(董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