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工 促消费 平顶山市卫东区倾力打造夜间经济

2020年06月2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孟鹤 王京普)夏夜的生气是从夜市开始的,凉风里,烧烤、炸串等各色地方小吃,往往沉淀着无数人的记忆。6月22日晚,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城国际购物中心门前,摩肩接踵,市民逛在其中,乐在其中。

东城国际购物中心是卫东区重点打造的“夜经济生活圈”,6月18日下午,“助复工,促消费--东城国际购物中心美食节”活动启动仪式在矿工路与诚朴路交叉口盛大开幕。据悉,此次活动持续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6日。活动现场,市民不仅能体验20余家美食商户带来的台湾黄金虾球、手工榴莲酥、网红大虾棒100余种地方和网红特色美食,更有专为儿童准备的迷你穿梭、旋转木马、充气城堡、蹦床等娱乐项目。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下,卫东区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进一步集中开展以农村、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治理整顿,以熟肉制品、冷冻饮品、酒类、饮料、散装即食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中小微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为重点单位,在原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检验管理及产品贮运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深入排查和治理食品流通环节的安全隐患,以食品批发经销商、大小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生鲜肉、水产品、肉制品、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以及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建立并落实。

同时,该区城管局科学引导配置夜市街区,划定区域,规范经营,引导商户有序经营、合法经营。该区商务局全面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和中小微企业支持等政策措施,结合招商引资“四张图谱”要求,把夜间经济作为商贸服务主业的特色和亮点倾力打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