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郭村与兰考张庄村结对子促发展

2020年06月2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聂磊)6月20日下午,位于郑州北龙湖的小郭村迎来了来自兰考县张庄村的几位“客人”,他们相会的目的是促成两个村结成对子,以实现共建,促进发展。

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位于九曲十八湾黄河最后一道湾的拐湾处,是当年焦裕禄同志治沙的起点和示范点,又因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到张庄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使张庄成为名扬全国的“中国当代第一村”。张庄村以“三起来”为根本遵循,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政策助力、旅游带动发展的思路,各项经济得到迅速发展。2017年3月全村与兰考同时脱贫,向小康迈进。近年来,张庄村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重点乡村旅游村”、“开封市先进党支部”、“兰考县美丽村庄红旗村”、“稳定脱贫奔小康红旗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小郭村是经济发展增速较快的村庄。近几年高楼大厦林立,环境优美,面貌焕然一新。小郭村有160多名党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遵循从严治党,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两个村庄各有强项,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探讨政治优势和经济优势相互促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联动发展、城市和乡村融为一体的新路子,尤其共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新时代引领党建的示范点是重中之重。

张庄村、小郭村在小郭村会议室举行共建座谈会。 中国证监会下派张庄村第一书记王晓楠、郑东新区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力、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劳动局副局长段连增、龙湖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萌、小郭村村长朱广彬、小郭村全体支部成员以及兰考县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刘书茂、《中国梦三字经》作者李国堂等二十多人出席了座谈会,见证了两个村“第一次握手”的时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