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24日13: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立中是祥符区曲兴镇门八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帮扶建起了一个养殖大棚,增收较快,于2019年实现脱贫。今年田立中养殖蛋鸭近3000只,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鸭蛋销路不畅,收购价格低于养殖成本近1元,每天造成近300元的损失。

祥符区财政局下派驻村第一书记范宏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心里非常着急,急忙找来村干部和田立中一起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范宏伟认为鸭蛋的价格下跌是短期内难以避免的,只有对鸭蛋进行深加工,比如做成咸鸭蛋提高附加值,才能有效抵御市场风险,扭亏为盈。对腌制咸鸭蛋,田立中心里担心三个问题:一是没有腌制咸鸭蛋的技术,二是没有销路,三是货款回收难。

范宏伟说道,腌制技术的问题帮助他请老师做指导,销路和货款回收问题想办法帮他解决。定了就干,范宏伟帮助田立中开始腌制咸鸭蛋。

同时,范宏伟把田立中的情况向财政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在财政局党组的支持下,范宏伟和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区直各单位,帮助推销贫困户的咸鸭蛋。经过范宏伟的积极协调,祥符区林业局、残联、畜牧局、巡查办等单位职工食堂积极采购贫困户田立中的咸鸭蛋。5月26日,范宏伟帮助找来送货车辆,和田立中一起把腌制好的咸鸭蛋送到采购单位。

老实憨厚的田立中激动地说道,“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各位领导干部真心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避免了亏损,我致富奔小康的决心更大了。”(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