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浓情端午节 浓浓粽子香

2020年06月24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也称端五、端阳。为弘扬民族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拉近邻里之间距离,6月24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晨光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朱庆松讲述了端午节的起源故事,让居民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并通过屏幕观看了各地不同的端午习俗视频。在有奖竞答环节,回答正确的均会赠上一枚精致的香包,居民们积极踊跃参加竞答。


此外,现场还有钓香包比赛,钓到香包数量最多的一队,还有小礼品赠送,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后大家合影留念,并向居民们发放了粽子,通过一个个飘着粽香的粽子,在社区中、邻里间传递着浓浓温情。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感受到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也感受到社区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党群联系,对于深入推进党组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王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