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宝丰:环境美了心敞亮

2020年06月24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柳真真 张珂珂)“村干部把门口卫生打扫的可干净,现在地里玉米也种上了,俺没事就来这凉亭里坐坐,心里可得劲。”6月21日,宝丰县大营镇小沈河村正在乘凉的村民胡珍说道。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的紧迫任务,是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重大举措。近日,大营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由党支部书记、村第一副书记等党员干部带头,各村无职党员、公益岗位、部分群众参与了该项行动。

小沈河村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支部书记带头行动,带领该村党员干部用扫把、铁铲、铁锹以及小货车、挖掘机等,在房屋前后空地等处,对白色垃圾、装修废物、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清扫、整理、清运。并积极向群众宣传,激发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据悉,该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将其形成常态化,改善镇域环境,体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对提升人居环境的共识,真正亮明党员身份,展现党员的形象和风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干净整洁村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环境好了,群众生活得舒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营镇镇长杨普召表示,在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清理工作上,要做到主体上全参与,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鼓励全镇人民积极参与进来,打响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