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青海犯下命案后潜逃21年 漯河警方多天蹲守将其抓获

2020年06月24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殷广华 沈毅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男子戴某21年前在青海西宁犯下命案潜逃,在漯河隐姓埋名生活,一直不敢出市区,孰料被走访民警发现异常。6月22日中午,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连续几天调查走访、蹲点守候,在一小吃店内将其抓获归案。

1999年6月15日晚上,在青海省西宁市,戴某喝完酒回到自己和女友租住的出租屋,看到其女友和前男友张某在出租屋内。戴某和张某两人便发生争吵,随后厮打起来。厮打中,戴某将张某摔倒,用身边的挂锁猛击张某的头部,致张某昏迷后死亡。案发后,戴某立即乘火车逃窜至甘肃省兰州市。但是,到兰州后他仍感觉心里不安,于是连夜又乘车逃至河南焦作,开始隐姓埋名,做起了水果生意。

一年后,戴某觉得身在异乡没有归属感。由于从小便跟着父母从漯河老家去了青海西宁,戴某考虑到漯河很少有人认识他,所以决定回到老家漯河继续生活。回到漯河后,他继续做水果生意,很少交朋友,更不向别人提及自己的往事。后来,戴某在市区认识了开小吃店的李某,两人结婚生子,一起经营着小吃店。戴某从不给妻子谈及自己的往事,其妻子李某也从未追问过戴某的过去。

为了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20年来,戴某一直未敢出漯河市区,就这样每天提心吊胆地生活着。

今年6月份,漯河市公安局源汇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走访中了解到戴某比较可疑,便开始对其进行深入调查。经调查,戴某的真实身份慢慢浮出水面,民警确认他为21年前在青海西宁犯下命案的嫌疑人。随后,民警在戴某的小吃店附近进行蹲点守候,展开抓捕布控工作。

“这么多年一直提心吊胆地生活,这下终于给21年前的事有个交代了……”6月22日中午,民警成功将戴某抓获。审讯中,戴某对其21年前在青海西宁将张某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