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桃儿红,杏儿黄;五月五,是端午;粽叶香,裹五粮;剥个粽子沾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引导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传承端午节的传统内涵。6月24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镇区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更真实地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氛围。


活动中,教师通过课件展示带领小朋友观看了与端午节相关的视频,使幼儿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等,让幼儿了解屈原的故事,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并以读儿歌、诵经典、讲故事、做手工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更真实地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李党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