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 丰富幼儿生活

2020年06月2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6月24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教师按照预定方案有序进行。小班开展了“划龙舟”游戏,孩子们模仿赛龙舟的动作划船、打鼓、擦汗等,玩得热火朝天;中班的“粽子小制作”活动妙趣横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彩纸、剪刀、双面胶等工具,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手工制作粽子过程;大班教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让孩子亲身体验了“手工包粽子”。在包粽子时老师们手把手地教孩子,粽叶如何折叠、糯米怎样填入、粽叶包裹时要细心、棉线缠绕后必须系好,防止开线,孩子们学的非常认真。


据悉,此次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王小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