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防洪防汛、湿地保护等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董伦峰)6月23日下午,开封市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到黄河险工38号坝、黄河湿地、S312项目服务区、新建幼儿园、万岁山景区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伟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教育体育局局长谢英,副区长王红霞,区政协副主席、北郊乡党委书记荣小伟等一同调研。

张正濠一行首先到黄河险工38号坝现场察看黄河防洪防汛情况,现场听取了河务部门关于当前水情、黄河河势及防汛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对今年防洪防汛形势进行深入分析。他表示,当前黄河防洪防汛形势严峻,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意识,健全责任机制,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黄河安澜。

张正濠到黄河湿地保护区界碑及省道S312沿黄大道规划停车场,详细听取了关于湿地范围调整及沿黄大道规划停车场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一要与市林业局做好对接工作,尽其所能地优化湿地调整范围;二要尽快与沿黄大道规划部门对接,明确规划停车场用地范围,科学拓展停车场服务功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张正濠与周边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户黄花菜种植及生产生活情况。

在北郊乡、柳园口乡2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现场,张正濠听取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加快工作落实和推进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办好学前教育是全区发展社会经济的重要决策,经济要发展,首先教育要先行,新建公办幼儿园项目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一定要将好事做好做实。他要求,要抓紧时间完善相关手续,各项工作立体交叉进行,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破解难题,倒排工期、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采取有力措施,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早开工、早见效。

张正濠一行到万岁山景区,现场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景区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张正濠对景区在疫情压力下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景区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景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理念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区文化旅游局、北郊乡等单位为景区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