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餐饮油烟管控 助力环境持续提升

2020年06月24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洛龙区古城街道采取多项举措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活动。

古城街道积极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条幅、小区广播、沿街led滚动显示屏、《致餐饮商户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来宣传餐饮油烟排放对大气的污染的严重性;同时建立群众投诉监督渠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

古城街道生态环境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针对辖区范围内的餐饮企业、采取晨查、午查、夜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网式督查,并督促商户建立并及时认真填写油烟净化器清洗、一键式开关启动及油烟收集罩清洗台账,方便后期核查整治。

古城街道长期坚持由科级领导带队实施日日夜查行动,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督促商户油烟净化器必须按时按要求规范清洗,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同时加大宣传餐饮油烟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引导餐饮经营者提高对油烟污染治理的自觉性、责任心。

下一步,古城街道将继续加强对餐饮油烟的治理工作,让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治理工作常态化有力持续推进,助力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发展。(单丽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