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专题党课送一线”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6月23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送一线”活动。

在荥阳市乔楼流动超限检测点,该队支部副书记王则军、支部委员陈亚男为4个流动超限检测点的12名一线执法人员送去了一堂主题为“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的“专属”党课。

专题党课从“严明党的纪律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要义、严明党的纪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严明党的纪律首要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纪律是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行动”四个方面,对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做了全面的解读和深刻的阐释。王则军表示,全体执法人员要不断用政治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真正做到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

课后,结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暨业务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起交通执法系统典型违纪案例,要求检测点执法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会议要求,一是要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执法流程、资料登记保存等细中求精、严格规范;二是执法人员要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规矩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做到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三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警戒线,定期对场站内用电情况、运输车辆、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悉“专题党课送一线”活动将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使全体执法人员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干事,遵守党纪法规,为树立良好的交通执法队伍新形象夯实思想基础。(王世端 张  莹  朱红丽  陈宝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