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扎实推进“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高度重视,聚焦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要求,强化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强化领导,积极部署。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村上报一名联络员,同时建立了“新衙门作风”整治工作群,便于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了整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对照整治“六类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并聚焦中心工作,全面检视剖析问题,切实把“新衙门作风”问题找准找细找深,使整治工作更加精准有效。目前,街道机关干部、村组干部结合个人实际,经过深刻剖析,已形成自查报告145份,并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

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按照“五种学习方式”“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等要求,崖底街道结合班子会、中心组理论学习等方式,领导干部带头集中学习了2012年以来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选及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抓好自学。根据搜集整理的《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学习资料》以及街道制定的学习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根据自查出来的问题,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学习强国、学习资料、微信平台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学习,从而有效地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和工作效能。

突出重点,抓实监督。坚持专项整治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党建工作,通报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期间及5月份“党员活动日”督查通报出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敷衍了事、集中批发、拈轻怕重”等作风状态,并对党员干部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结合近期汛期排查工作,加大对机关及各村防汛值班情况、汛期排查工作情况的监督力度,督促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机关上下班制度及脱贫攻坚工作领域作风问题,严格落实机关纪律作风制度,对迟到早退的同志、脱贫工作思想重视不足的村及帮扶干部及时通报、批评教育,从而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王涛 杨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