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情系端午节 慰问暖人心

2020年06月24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程明亮)粽子飘香,关爱满怀。6月23日上午,端午节来临之际,镇平县委组织部组建慰问小组先后登门拜访了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等7名专家人才家属,为他们送去粽子、牛奶、鸭蛋等暖心慰问品,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贺淇同专家人才的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属的生活、身体状况和生活中的困难,并代表县委向他们致以感谢与祝福。

在与专家人才的现场通话中,慰问组承诺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家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专家人才吃下“定心丸”,安心在外奋发有为、创造新的业绩。同时也恳请他们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镇平,让更多的人认识镇平、了解镇平、到镇平投资兴业。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吴海广得知这一消息时非常感动:“党委的关怀让我心里格外温暖,今后要将这种关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家乡发展协调资源,争当展示镇平形象的模范。”

专家人才的家属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县委的殷切期望、深情厚谊再次转告子女,呼吁他们常回家乡看看,加强与家乡的联系沟通,为镇平的建设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他是我们家人的骄傲,希望他努力拼搏、发光发热,争做出彩镇平人,也成为家乡的骄傲。”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的父亲王献说道。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近年来,镇平县不断做优环境牌、做足乡情牌、做深产业牌,促进人才回归、项目回移、资金回流、技术回乡。建强驻郑州等地党组织、人才工作站、商会和校友会,通过组织招商引资推介会、乡情联谊座谈会、登门拜访人才家属等方式,为1100多名镇平籍在外人才宣传推介家乡发展变化、营商环境与优惠政策。先后聘任华东交通大学姜楠博士等26人为该县“招才引智大使”,充分挖掘高层次人才“朋友圈”,实现口口相传、以才聚才的效应。在“院士专家故乡行”活动中,中科院院士王光谦、国家特聘专家张清林等16名镇平籍高层次人才回乡参与恳谈和考察,现场达成9个合作项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