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情暖端午 传承文明

2020年06月24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这些粽子您拿着,回家煮一煮就能吃。另外,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跟我们讲,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您!”荥阳市索河街道广场社区党支部书记乔昭君正在同辖区一位残疾老人话着家常。为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6月23日,荥阳市索河街道广场社区结合创文工作,开展系列活动为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一大早,广场社区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便身穿红马甲,手提绿香粽,逐户敲响辖区内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的门,为他们送去香甜的粽子和节日的祝福,形成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社会良好风尚,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随后,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儿童之家,为前来玩耍孩子们讲述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节的习俗,并为孩子们送来了香包,孩子们戴上形态各异的小香包后,个个笑地眯起了眼,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下午3点,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居民共同来到社区开展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黑米、火腿、粽叶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兴致勃勃的包起来。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共同讲述着创建文明城市以来身边的变化。路面变宽了、墙上干净了、脏乱不堪的卫生死角变得整洁卫生,自己生活的家园也更加赏心悦目了。不一会儿功夫,300个形态各异、大小不一,却饱含浓浓祝福的粽子便成型了。

“此次端午节活动,我们一方面是想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重拾端午记忆,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友好;另一方面也想要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文明成果,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创建队伍中去。”乔昭君看着现场一片祥和欢乐气氛由衷地说道。

此次活动,共为辖区内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发放粽子780个,为小朋友送去香包36个。(王世端 赵璐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