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走进许慎文化园•端午诵典祭先贤”活动

2020年06月24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6月22日上午,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干部职工怀着虔诚、尊崇、敬仰之情,举行“走进许慎文化园、端午诵典祭先贤”活动。

干部职工首先参观了汉字大道,从中品味汉字的博大精深;瞻仰了叔重堂,了解了许慎的生平和编撰《说文解字》的艰辛历程;聆听了汉字演变的故事,亲身体会了汉字文化发展历史;瞻仰了许慎塑像和陵墓,表达了对字学宗师许慎的敬仰之情。随后,在字圣殿前举行敬献花篮、敬颂祭辞、鞠躬拜谒、诵读经典等活动。

活动中,大家表示,作为先贤先圣的后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许慎精神,学习他博览群书、刻苦钻研的勤奋精神,学习他不慕功名、潜心致学的淳朴人格,学习他30年如一日、孜孜以求、著书立说的坚韧毅力。

“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汉字文化,理解汉字的博大精深,理解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激励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心;一定要在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新业绩!”大家纷纷表示。(党建科 翟耀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