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二郎庙镇安楼村:“村村通”铺设脱贫路

2020年06月24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真是一件大好事,下雨天再也不用踩泥巴了。”眼看着修好的方城县二郎庙镇安楼村李文场自然村至券桥镇王台村窦庄自然村的联乡通村道路,一名安楼村村民高兴地说。

据悉,此条道路于今年5月全面建成,投资80余万元,长1.7公里,宽4.5米。为保障道路建设顺利进行,方城县二郎庙镇安楼村“两委”成员苦口婆心调处矛盾纠纷,妥善解决3户1.2亩的占地问题,并组织爱心志愿者免费为施工方提供茶水、住宿、人力、设备等,义务帮助施工人员清理地基970米。

“要想富,先修路。”方城县二郎庙镇安楼村把“村村通”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群众出行条件,铺设脱贫致富道路。

该村充分发挥“两委”成员、第一书记、致富能手、新乡贤、党员等群体威信高、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与在外工作的优秀人才、爱心人士对接联系,动员他们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并积极向上争取“村村通”道路建设项目。2018年以来,采取“县乡补、群众集、社会助”模式,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修建通自然村道路6公里。

在施工过程中,该村强化监督管理,严格施工标准,建成后组织专业人员把关验收,不合格的责成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工程质量,让群众放心、满意。

“安楼村近些年发展相对迟缓,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交通的不便、信息的闭塞造成的。为此,我们通过加大对道路建设的投入,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方城县二郎庙镇安楼村第一书记刘天义表示。(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