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学校、社区开展安全急救培训演练

2020年06月24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6月16日上午,洛阳新区人民医院“绿丝带”团队和创伤中心走进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十一局、枫叶国际小学和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工地等十多个单位进行“救”在身边,急救公益知识培训,并对相关救护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练。

据介绍,本次培训,该院“绿丝带”团队和创伤中心分别走进中铁电气化局、中铁十一局、枫叶国际小学和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等十多个单位及工地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在现场,医护人员不仅详细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术、身体各部位受伤应急包扎,中暑急救措施等突发疾病的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演练,医护人员与项目部员工零距离互动。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范倩在现场表示,本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患者抢救、溺水人员的抢救、创伤患者包扎止血等实践效果非常好。该院护士李红梅介绍说,当周围有人心跳骤停时‘一拍二摸三感觉’,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复苏者,可能一半人被救活。4至6分钟内进行复苏者,10%被救活。超过6分钟存活率仅4%。超过10分钟存活率几乎为0。也就是说一个猝死患者只有在4分钟内得到及时有效的复苏,才有望生还,才能把病后致残率降到最低。

不少受训者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都掌握了急救和实践操作知识。内容精彩实用,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需要,大大提高了自救和他救能力。通过这样的培训,能使大家在突遇伤病时,运用所学知识和急救技能开展自救互救,为急救人员到达现场争取黄金救援时间,使突发意外的伤残和死亡率降到最低,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据了解,洛阳新区人民医院“绿丝带”团队和创伤中心现场主要培训心肺复苏术及可能发生的摔伤、骨折、晕倒、高空坠落等突发事件的急救,至今已参加了近十场公益活动。(陈军 胡灿国 李洛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