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巧手做香包 欢乐迎端午

2020年06月25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传统民俗,营造端午佳节的文化氛围,加强与辖区居民的联系和互动,6月23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二级网格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巧手做香包,欢乐迎端午”为主题的民俗活动,吸引了15位社区居民参加,居民用香气宜人的香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制作香包的来历,让居民在活动前了解端午民俗文化。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社区居民在专业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认真学习,将五颜六色的彩纸制作成了精美小巧的香包。在制作香包的同时,居民们又加入了艾叶等具有不同功效的中药,既能驱邪解毒又能抑制多种致病菌的生长的作用,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让辖区居民深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海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