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品味端午内涵 传承优秀文化

2020年06月25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开展“品味‘端午’内涵 传承优秀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干警们首先观看了短视频《端午渊源》,了解端午节的由来、风俗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之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干警们通过钉钉平台,纷纷在手机上参加“端午节知识竞赛”。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干警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现场充满节日浓厚氛围。

活动最后,湖滨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为答题获奖干警送上精美香包和节日祝福。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智慧,是民族的瑰宝,希望大家能够热爱传统文化,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层次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更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传递了中华经典所蕴含的正能量。(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