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6月25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4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按照《湖滨区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工作方案》和《湖滨区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突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提质增效,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郭苗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主持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卫红传达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文龙宣读《三门峡市湖滨区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工作方案》

党立新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重要体现,是净化政治生态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的迫切需要。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根本目的是净化政治生态、促进扶贫工作有力开展,公布的典型案例分别从纪、法、德、责等方面深入剖析,教育帮扶干部引以为戒,是对干警思想上的一次再教育、再洗礼。

党立新要求,帮扶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湖滨区扶贫领域以案促改集中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时刻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提高道德修养,增强守法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好扶贫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扶贫政策措施,切实推进扶贫领域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党立新说:一是抓好案件剖析。二是紧盯中心工作。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坚决防止案例剖析避重就轻、浮于表面,整改措施搞形式、走过场,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提升以案促改助脱贫工作成果,巩固脱贫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力量。(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