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检察院抓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

2020年06月2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机关党建工作集中整改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县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加强。

6月22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机关党建专题学习。

在学习中,卢致远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国生在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亚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卢致远在会上说,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机关党建工作的认识。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只有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才能让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才能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要进一步提高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要结合检察工作特点,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三要进一步完善抓机关党建的机制。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综合推动的原则,建立完善党建工作预安排机制、班子成员落实党建工作机制、常态化督导机制、机关党建保障机制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内生动力。四要进一步夯实抓机关党建的责任。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切实扛牢扛稳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卢致远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七一”专题党课。

卢致远说,要始终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我们都是有组织的人,都是组织的人,任何时候都应当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始终扛起共产党员这面旗帜,始终做到一心向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担当是党性之魂,是对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新使命的召唤。检察干警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要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敢为担当者担当。

卢致远说,要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共产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侵蚀,切实做到思想纯净。要严守党的纪律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切实做到干净做人做事。(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