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群心连心 粽享端午情”

2020年06月2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互助友爱的社区节日氛围,6月24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牟县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支部、社区村委联合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党群心连心,粽享端午情”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一大早,包村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就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坐桌边,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着端午节习俗。党员志愿者孟文玲说:“每年都能在一起包粽子,节日过的可有味儿了!”


热气腾腾的粽子出锅了,社区党员及志愿者兵分两路,一路走进社区,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社区居民、保洁、保安等人员,与他们一起共度佳节。居民王大爷笑着说,粽子吃着可甜了!另一路走进社区特殊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粽子、夏凉被、电风扇等节日慰问物品,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近期身体状况,仔细询问老人生活需求及困难,告知他们夏季降温防暑方法,让社区困难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既创新主题党日内容,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党员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同时在浓郁的传统文化节日中增进了交流,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朱昌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