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文化传承美德

2020年06月2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浓浓端午意,片片粽叶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4日下午,新郑市辛店镇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

在辛店镇政府机关餐厅,志愿者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填糯米、放花生、蜜枣、葡萄干、捆粽绳,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就包好了。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讨论交流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非常温馨。


“杜冰,你包的是什么形状呀?”“亚萍,可以给你的粽子颁发个最佳创意奖了!”“看,就瑞彬的手最巧,包的最好看!”“一定要扎紧,否则就露馅了!”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纷纷使出拿手绝活,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了。


在辛店镇第一敬老院,镇党建办联合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以及辖区企业正兴环保公司,送去了粽子、面包、西瓜、葡萄等慰问品,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平日清静的敬老院传出阵阵欢笑声,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院长赵海军说:“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这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慰藉,还有企业用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