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工匠】勤思善行铸匠心 铁肩担起半壁山 ——记工行平桥支行吴雷鸣

2020年06月25日13: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年来,吴雷鸣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个人贷款事业发展中辛勤耕耘,发光发热。他多次获得荣誉称号:2016年工行信阳分行先进工作者;2017年工行信阳分行客户营销季先进工作者;2017年工行河南省分行先进工作者等。

2003年,平桥区的房地产开发市场逐渐起步。吴雷鸣也从网点负责人调任支行客户经理部负责个人贷款工作。那时,支行刚开始发展个人信贷业务。陌生的业务,陌生的市场曾让他一筹莫展。但他没有向困难低头,决定把业务学习作为突破口,把自己从一个“门外汉”变成“门里精”。他坚持白天学流程、夜晚学规定,短短一个月就熟练掌握了个人信贷准入、受理、申请、发放、贷后的各种规章制度及流程。利用熟练的专业知识这块“敲门砖”在外出营销中得到了合作单位及客户的认可,顺利打开了支行的个贷营销市场。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吴雷鸣多次带领团队深入市场调研,围绕客户需求打造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树立工行品牌形象,取得了优异成绩。

2016年以来,他带领平桥支行个贷团队不唯任务唯市场,不拼收入拼奉献,实现了个人贷款的持续、高速、健康发展。三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3175笔,金额10.72亿元(含住房公积金、军人公积金、商用房、个人经营贷款);新增个人住房消费贷款8.45亿元;特别是2018年度新增个人住房消费贷款4.63亿元,完成全年住房消费贷款1亿元目标任务的463%,占信阳工行个人住房消费新增额的半壁江山,为信阳分行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目标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个人贷款新增绝对额、任务完成比例、个人贷款余额稳居信阳分行第一。连年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目标任务,连年突破信阳分行单支行个人贷款发放及新增的历史记录。

同时,吴雷鸣积极响应总省行个贷发展战略,与信阳区域内已实现开发销售的总行级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分行级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数十家均建立了互信、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同时也是信阳市唯一一家将全国50强房企“一网打尽”的支行级银行机构。

吴雷鸣坚持认真思考,用心经营。在工作中他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钻研新知识新业务,借鉴兄弟行先进经验,落实上级行个人信贷政策导向并灵活运用到营销工作中。作为信阳分行二手房业务试点行,他稳步推进个人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截至2018年末办理的二手房贷款业务无一笔不良贷款。三年来,吴雷鸣带领的个贷团队常年无休,越是在节假日、越是在楼盘开放的日子里,面签现场都能看到他带领团队活跃的身影。在房贷业务中,他创造了稳定高效的“平桥速度”。

2019年1月9日,信阳日报发表了“用速度彰显温度”为题的平桥支行个贷业务专题报道;2019年9月16日、2019年9月26日,信阳电视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出了题为“高举党旗拼市场 铁肩担起半壁山”的吴雷鸣同志专访,为树立工行市场口碑、维护工行品牌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李伟杰 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