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工匠】“前浪”推“后浪” 工行更辉煌 ——记工行新县支行杨守胜

2020年06月25日13: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守胜,男,中共党员,现任新县支行营业室客服经理,从事银行前台柜员服务工作。自1990年入行以来,杨守胜始终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思想,立下了“以行为家,奉献工行”的决心和意志。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尽忠职守,使自己由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一名优秀的业务骨干。

1990年5月,杨守胜进入新县工行当一名会计记账员。当时工行还是手工记账,记账凭证手工填写,存贷款利息都是手工来计算,记账使用“收”、“付”记账法,后来转变为现在的“借”、“贷”记账法。一支笔,一把算盘,一叠叠账簿,算盘响不断、忙碌一大片。时过多年,这种情景在杨守胜脑海里依然清晰。因为各项业务手工操作,工作效率明显不高,那时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每逢结息日或月底轧账做报表,做到通宵是常事。“深夜回家走在空旷寂静的街道上,蹑手蹑脚开着家门怕打扰熟睡的家人。”现在回想起往事,杨守胜心中倒觉得挺浪漫。那时年轻有活力,精力充沛,平日里业务再忙都不觉得累,利用业余时间主动“练兵”,练习各项业务技能,积极参加各项业务技术比武活动,如珠算加减乘除、翻打百张凭条、五好凭证、五好帐页评比等。时光飞逝,工行业务日新月异,不断更新和发展,由原来的手工记账到计算机以及现在的人工智能处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杨守胜也从一名会计记账员成为综合柜员直到今天的客服经理。这些年来,他紧跟工行变化节奏,及时转换角色,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杨守胜在实际工作中深切地感受到,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很难把工作干好。于是,只要一有时间他就阅读有关银行业务的书籍,经常向经验丰富的同事们请教。2009年县行营业室人员年休假轮休时,有人开始轮休就安排杨守胜去顶班,大家轮休一遍,他也顶了一遍。我初步计算了一下,营业室十多人,一年下来,我顶了六、七个月的班。后来大家戏称我是“万精油”,哪里需要哪里涂。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对“责任担当”有了更多的体会,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严于律己,要求自己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无论大小,注意工作细节,一丝不苟,保标准、求卓越。现实生活当中,没有哪一样工作不辛苦,对工作心怀敬畏,谋生之路会变成追求理想与高度之路,再平凡的岗位也会因岁月积淀而变得不平凡。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杨守胜入行几十年的岗位坚守与执着,换来了无悔的幸福回忆,它体现了杨守胜的人生价值。从业三十多年,杨守胜见证了工行的发展与壮大。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们不断加入工行的队伍中。杨守胜将尽自己所学、尽自己所为,不遗余力,同青年一代一起涌入新时代建设的浪潮中,为工行美好的明天增光添彩!(李伟杰 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