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级河长乔琳:紧抓生态不放松 汛期巡河保安全

2020年06月25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3日,中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级河长乔琳带队深入堤里小清河、老丈八沟沿线督导防汛及河长制河道整治工作。县河长办、水利局、广惠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一起参加。

乔琳一行首先到堤里小清河中兴路桥现场,实地查看了河道水体有无异味、河岸保洁是否到位等,详细了解了液压拦水坝等水利设施安全情况,同时利用郑州市河长制巡河APP开展线上巡河。

当前正值汛期,乔琳提出防汛工作不容忽视,主汛期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提高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围绕内河河道安全,以防范险工、险段为牵引,加强排查巡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对河道险工险段定期实地巡查,特别是强降雨期间要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巡堤查险,做好河道安全泄洪工作。

在老丈八沟占杨村段,乔琳沿河查看了河道问题整治情况。她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河湖水生态环境关乎全县水污染防治大局,关乎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关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老丈八沟涉河问题,相关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尽快完善工程手续,早施工、早整治,切实把河道治理好、保护好,为全县的宜居环境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刘淑娟 刘信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