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贫困户就业增收

2020年06月25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参加了县人社局开展的种养殖技能培训,我才知道香菇栽培温度控制的重要性,掌握了这些知识,相信以后再也不会出现频繁坏袋的现象了。”培训结束时,西峡县双龙镇贫困户王长丽兴奋地说道,言语中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缺乏知识和技能,一直是很多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为了尽快让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却无技术的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增收。近日,由西峡县县人社局、双龙镇镇人社所举办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在双龙镇百菌园开课,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9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根据群众意愿,结合双龙产业和资源实际,围绕短平快致富项目,采取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注重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重点培训了香菇种植、黑李种植、猪羊和蜜蜂养殖等技术。

培训现场,老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场地实操,不厌其烦地讲解各种技术要领,手把手指导贫困群众进行实地操作,并实行问答式教学,一对一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确保每位贫困群众学有所获,掌握一项技术,有效提升了贫困劳动力专业技能。

就业是民生之本,开展技能培训,能推动扶贫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给贫困群众在今后的就业、创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帮助他们尽快转换角色,更好更快实现就业。(谢嫚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