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为了培养学生热爱和传承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到来前夕,中牟县刁家乡水沱寨小学于6月24日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系列教育活动,师生动手包粽子度佳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达成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活动中,各班举行了一次有关端午节的主题班会。老师和学生们通过以讲端午节的习俗和历史故事、PPT课件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课后,教师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校长张伟把苇叶用盐水煮过,并端来江米、蜜枣,拿出准备好的勺子和丝线,大家通过视频学起了包粽子。尽管粽子形态各异,但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感受了传统文化。

粽叶飘香过端午,幸福和谐中华情。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张丹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