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情浓,检“粽”飘香

2020年06月25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增强干警凝聚力,宜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粽’情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面对已经准备好的糯米和粽叶,往年包过粽子的干警拿起碧绿的粽叶,灵巧的手指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造型精致又可爱的小粽子便成功包好了。往年没有包过的干警也不甘落后,仔细向身边人询问着粽子的包法,虽说花的时间比较长,但最终粽子成型后,他们还是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中午时分,粽子终于可以出锅了。热气腾腾的粽子被端出来后,干警们人手一个。剥开带着清香的粽叶,晶莹透亮的糯米裹着甜糯的红枣,镶嵌着翻着红肚皮的花生,令人食指大动。劳动的喜悦与粽子的美味相结合,让干警们感受了端午、走进了端午、品位了端午,在体会到传统节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了检察干警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