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亮赛比创五星 一句承诺彰显为民初心

2020年06月25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支部积极领办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公司+养殖户模式,力争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万元。”“党员帮助联系贫困户解决1到2项生产生活难题。”“党员带头义务打扫村内卫生,参加清理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带头整理户容户貌。”一句句或大或小的承诺,彰显着为民初心,担负着光荣使命,激活了“亮赛比、创五星”逐支部观摩活动,成为中牟县狼城岗镇广大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见证。

6月2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亮赛比、创五星’‘一句话承诺’”活动,镇全体班子成员、15个村支部书记、各包村站所长70余人参加。为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充分调动党支部在“亮承诺、赛成绩、比干劲”活动中的积极性,每月由三名村支部书记,主动对标“五星支部”创建标准,作出公开承诺,向党组织立下“军令状”。


各村展示了各自在“亮赛比、创五星”活动中的成果,展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靓”化结果,讲解村规民约等乡风文明创建中的效果。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利于大家提振信心,比学赶超,在看的过程中思考,在比的过程中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结合实际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打造本村特色亮点。

在“‘亮赛比、创五星’‘一句话承诺’”活动中,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孙迎彬围绕各村怎么创“星”、怎么“干”进行了深度剖析。镇长胡何林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句句铮铮誓言,查找自身不足,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发挥并利用好本村在“五星支部”创建中的优势,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融入“五星支部”创建活动,让党员积分管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阵地堡垒,力争在全县“五星支部”创建中获得好的成绩。(史平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