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力培育夜间经济 “夜游夜购夜品”应有尽有

2020年06月25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6月24日,记者从中牟县了解到,该县将在全县范围内打造3个夜经济集聚示范区,其中夜游、夜购、夜品各1个,并举办5项夜间经济主题活动,聚力培育夜间经济。

优惠举措围绕便民、惠民、利民的目标,打造2个“十五分钟”便民消费圈示范点;有序发展市集,设置并打造4个市集或特色跳蚤市场示范点。另外,在6月24日至12月31日举办“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消费季系列活动,通过开展“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启动仪式、嗨购节、夜游中牟、中牟味道、夜健中牟、都市田园游等主题活动,持续拉动消费,形成消费高潮。

  夜经济集聚示范区

“夜购”型夜经济集聚示范区,位置:郑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

内容:延长营业时间至少1个小时,适时开设深夜营业专区,在休息日、节庆日、店庆日期间开展夜间打折促销活动,提高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打造集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购物型夜经济集聚示范区。

“夜游”型夜经济集聚示范区,位置:绿博园、方特、电影小镇等特色旅游景点

内容:完善设施、调整业态、提升品质、延时经营,增设夜间文化演出、影视、娱乐等服务业态,形成体验娱乐、文化休闲、美食名吃等消费场景,培育丰富多元、特色错位的夜游型夜经济集聚示范区。

“夜品”型夜经济集聚示范区,位置:天泽城购物公园

内容:重点打造以大型超市、巨幕影院、特色餐饮和休闲娱乐、夜间健身、酒吧等夜经济形态为主的新城区内商业新地标。

  “十五分钟”便民消费圈示范点

盛世佳园2号院,位置:盛世佳园2号院周边

内容:改造提升盛世佳园外景灯光、游乐设施、体育设施等周边环境,完善和规范周边停车位、垃圾分类箱、消防设施、路面修复、墙面净化等设施,划定临时经营点。

沁园馨城,位置:文博路牟州街沁园馨城周边

内容:改造提升周边环境,完善和规范周边停车位、垃圾分类箱、消防设施、路面修复、墙面净化等设施,划定临时经营点,设置蔬菜零售及夜间餐饮。

市集和跳蚤市场示范点

顺发路示范点,位置:顺发路北侧原粮食市场

内容:面积24600平方米,建设铺位132个、停车位239个、出入口3个。通过统一配套设施、强化运营管理、加强环境治理,打造集餐饮、果蔬、服饰、日用品、便民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市集。

泰安街示范点,位置:泰安街(顺发路至商都大道段)

内容:打造泰安街花卉市场、净菜市场、家居市场。其中:花卉市场规划建设面积3500平方米,建设ABCD四块区域;净菜市场规划建设面积3132平方米,内部按照经营分类进行划分;家居市场规划建设面积7651平方米。净菜市场与家居市场中间规划建设停车位200个。

祥云街示范点,地摊经济,是指通过摆地摊获得收入来源而形成的一种经济形式。地摊经济是城市的一种边缘经济,一直是影响市容环境的关键因素。

四牟园示范点,位置:学苑路与映旭街交叉口西北角

内容:设置服装、儿童玩具、百货等跳蚤市场摊位

上述各点位系重点打造示范点,其他点位由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另行确定。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消费季系列活动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6月24日,地点:中牟县人民文化活动广场

活动内容:举办“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启动仪式,发布消费季系列活动安排,开启“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系列活动。精彩的文化展演、消费券现场派发500份,惊喜连连,这个夏天就是买买买!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之嗨购节

活动时间:6月24日—8月31日,地点:郑州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中牟大厦等

活动内容:引导重点零售企业在每周五至周日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在端午节、七夕等重要节点,推出大型主题促销活动,允许大型商场利用门前自有广场开展促销、演艺、美食品尝等活动;鼓励郑州杉杉奥特莱斯、海宁皮革城等重点企业采取线上购物、直播带货等电商新零售模式;鼓励加强5G技术应用,引进刷脸支付、笑脸扫描等新模式,营造消费新场景,持续拉动消费,形成消费高潮。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之夜游中牟活动

活动时间:6月24日—8月31日,地点:华强方特、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绿博园等

活动内容:以增加过夜游客为重点,鼓励有条件的景区开放夜间旅游或延长观光时间,加快开发打造一批灯光秀、夜间演艺、主题活动、主题街区休闲体验型夜间旅游产品。其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于6、7、8月举办“一路有戏HIGH玩一夏”夜游主题暑期活动,涵盖泼水节、星空夜市、魔性蹦迪、一路有戏沉浸式夜游等内容,在端午节、七夕等节假日,推出相应主题活动;方特欢乐世界于6月份每周末、7—8月份(每周五至周日)举办“方特周末嗨玩夜”夏季夜场主题活动,包括游乐项目、缤纷活力的演出、童趣集市和聊斋桥头等;方特水上世界于6月25日起开放夜场。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之中牟味道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6月24日—8月31日,地点:天泽城购物公园、丹尼斯街市等

活动内容:组织天泽城购物公园举办第一届美食节、第一届啤酒节等活动,打造环境友好、放心安全的“深夜食堂”;开展中牟县品牌餐饮评选活动,引导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开展打折促销活动,做大夜间餐饮市场规模;大力宣传健康饮食文化,组织开展名宴、名店、名菜、名吃、名厨等评选活动。

  “醉美·夜郑州”相约在中牟之夜健中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7月27日—12月25日,地点:中牟县全民和老年健身示范园

活动内容: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主题,举办中牟县群众性健身活动竞赛和展演,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夜间健身。竞赛和展演时间:太极拳(7月27日—31日每晚),健身气功(8月24日—28日每晚),健身舞蹈(9月21日—25日每晚),周末篮球赛(10月1日—11月30日),广场舞(10月26日—30日每晚),秧歌(11月23日—27日每晚),健步走(12月21日—25日每晚)。

“都市田园游”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6月24日至10月31日,地点:中牟县域

活动内容:规划万邦千禾农场、弘亿国际、槐树冈、蟹岛、沙窝、官渡孙庄乡谣农场等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园,推出沿黄生态观光康养游、雁鸣湖镇风情游、姚家镇草莓西瓜采摘游、官渡现代农业科技体验游、瓜蒜飘香一日游5条农业休闲观光线路;充分利用抖音、淘宝、拼多多等自媒体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等线上渠道,开展农产品线上特卖季活动,宣传推介“名特优”农产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