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构筑危化企业安全“壁垒”扼住危化事故“咽喉”

2020年06月25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汛期多雨极易导致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等设施设备断裂、破损,从而引起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等事故的发生,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对辖区所有危化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构筑危化企业安全“壁垒”。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郑州通成运输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阿波罗肥业有限公司、荥阳市液化气有限公司等1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车间、出岗位,重点检查公司进出车辆、人员管理登记制度、消防控制室、汛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防雷电设备设施是否完好、是否定期检测储存装置和厂房、库房防雷接地,生产储存设施设备是否牢固;值班值守、巡检、防汛应急措施是否到位。检查过程突出“严、细、实”,不放过一个场所和环节,具体到企业每一个最小生产单元。

此次检查活动,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5处,现场立即整改15处,下达执法文书14份,要求剩余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

下阶段,荥阳市豫龙镇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危化企业的安全监管,定期组织危化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督促企业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企业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王世端 刘清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