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豫剧团:粽叶飘香迎端午 文化惠民送大戏

2020年06月25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月初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手拎粽子饮雄黄,划起龙舟庆吉祥......”年年端午,今又端午。6月24日,中牟县豫剧团“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走进姚家镇岗王村,为父老乡亲送上三天六场大戏,大家欢聚一堂,共迎端午佳节。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中牟县豫剧团承办。演出剧目既有大型古装剧《寻儿记》《中牟令》,还有现代剧《四喜临门》《老娘亲》等,真真切切让百姓过足了戏隐。尤其是《中牟令》的上演,更让观众欢呼雀跃、拍手称赞。


《中牟令》是2017年中牟县豫剧团的原创剧目,深挖中牟人文历史资源,精心打造而成,曾荣获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该剧以“清正、廉洁、务实、担当”为主题,以中牟县真实历史典故为背景,以鲁恭临危受命、承受重重压力拯救中牟灾民的故事为线索,讲述了东汉时期中牟县令鲁恭清正廉洁、爱民如子,以道德风尚感化民众,深得百姓爱戴的故事。塑造了一位“爱民如子、以德化人”的父母官形象,彰显了鲁恭“一片丹心可对天”的高尚品质,凸显了鲁恭的铮铮铁骨,讴歌了鲁恭“爱民”“亲民”“为民”的深切情怀。


演出中,尽管天气炎热、挥汗如雨,演员们还是用饱满的热情、精彩的表演,让广大人民群众在端午佳节享受到了一场场高质量、高水准的文化艺术盛宴。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来表示对中牟县豫剧团的高度认可,还有群众不断用手机定格下舞台上的精彩瞬间。(姜新党 赵红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