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城管护学岗”护出一条安全路 获广大家长赞扬

2020年06月26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杨敬 谷杰)“现在有了‘城管护学岗’,学校门口的交通变得有秩序了,那些不健康的小食品也不见了,来送孩子真是省心!”6月24日下午,在漯河市召陵区实验小学门口,市民李大妈激动地说,以前一到高峰时间,学校门口都堵得没法过,车辆乱停乱放,孩子们从中间过很不安全,现在送学生省心、放心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畅,学生出行安全,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环境,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召陵大队联合召陵区城建监察大队,根据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在辖区学校附近设立“城管护学岗 ”, 对学校附近摊贩加强管控的同时,严格违停车辆管理,确保学校附近行车高峰期交通顺畅,用心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给师生、家长营造整洁、有序和优良的出行环境。

在以往,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擅长“打游击”,一直都是城管部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在上、放学期间,摊点附近围着很多学生,给交通秩序和学生安全都带来极大的隐患。从2020年元月初,该大队按照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设置“护学岗”,在学生每天上学、放学两个高峰时间段,2至3名城管队员重点关注整治流动摊点和车辆乱停乱放,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流动摊贩”不见了,道路更通顺了。

目前,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要求,采取错时巡查与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召陵大队已在召陵区许慎中学、召陵区实验小学等周边设立了“护学岗”,负责早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和维持管理工作,确保人流高峰期学校门前无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保证交通秩序的正常通畅以及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为学生们护出一条安全路。

设立城管护学岗是该局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住建部“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活动的具体体现,通过严格落实“721”工作法,坚持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综合执法支队在2020年初便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列入年度城市管理工作重点,自从在市区设置“城管护学岗”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广大家长的赞扬。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用温情服务和规范管理,主动服务,文明执法,努力打造百姓相信、百姓拥护、百姓爱戴的‘百姓城管’,全面塑造‘服务型城管’新形象。”漯河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会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