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 宝丰巡察办邀请医疗队为村民义诊送温暖

2020年06月26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牛祎楠 张浩然)“老乡,经测量你的血压高压是160mmHg,低压是100mmHg,血压偏高,请及时到镇卫生院复查。”宝丰县周庄镇卫生院孙鹏续医生叮嘱道。“多亏党和政府还惦记着我们,到家门口给我们做免费检查。”周上河村村民张大妈激动地说道,她的子女常年外出务工,她和老伴在家务农,平时很少去镇上或县城医院体检。

近日,宝丰县委第十六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徐军伟同志在走访中发现村里的65岁以上老人大多行动不便,同时受疫情的影响,近半年没有去县乡医院检查身体。于是,徐军伟第一时间与第十七、十八巡察村(社区)组组长召开组务会研究安排义诊活动。

6月24日上午,在端午节前夕,由宝丰县委巡察村(社区)组牵头,邀请周庄镇卫生院医疗团队在上河村、东黄村、耿庄村开展“浓浓端午情,义诊送温暖”活动,让老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宝丰县委巡察村(社区)组同志们积极维持现场秩序,为医务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医务工作者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医疗诊治,如量血压、测血糖、听心律等,同时根据测量数据提供健康指导,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常见病及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解答他们比较关心的日常健康、保健等方面的问题。

宝丰县委巡察村(社区)组的工作人员时而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参与义诊活动,时而耐心的接受群众的询问。

徐军伟为参与义诊的群众送上装有健康宣传手册和礼品的手提袋,反复叮嘱他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常见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90余人,为90多名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宣教材料3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便民惠民的就医服务,提高了农村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切实将关爱农村老人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