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 倡导节约集约用地

2020年06月27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宣传土地资源政策法规、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实现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6月24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组织开展了“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狼城岗镇自然资源管理所设置了咨询台,以广播音频、宣传条幅、宣传彩页为载体,向辖区群众讲解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土地登记制度、保护耕地的重点、基本农田“五不准”节约集约用地的意义,志愿者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节约用地、集约用地、合理高效用地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为狼城岗镇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镇自然资源所所长周建立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30条,出动宣传车2辆,解答群众咨询问题63件,积极宣传了我国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营造了辖区群众坚守耕地红线、扎紧耕地保护“篱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浓厚氛围。通过宣传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进展和意义,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保护耕地是国策,合理用地是职责。狼城岗镇作为农业乡镇,始终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耕地数量,保护生态环境,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做到耕地面积不减少、农产品质量不降低。”狼城岗镇长胡何林说。(韩银鹏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