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中心医院:疫情无情人有情 无偿献血传爱心

2020年06月2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医疗用血保障面临挑战。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封市中心医院党委号召职工们义务献血,奉献无私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体现中心医院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6月18日,献血车刚刚来到市中心医院,广大医务人员就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献血者中,既有坚持多次献血的熟悉面孔,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生力量”;既有刚下夜班的临床一线医护人员,还有抽空来献血,匆匆又返回岗位的医院职工;还有职工家属和患者家属也积极参加献血。

行政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王智勇,爱心人士的老面孔了,已经献了8次了,累计献血有3200ml。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无偿献血贵在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康复科副主任张津华,专程从五福路院区赶来献血,这是张主任第二次无偿献血了,献血之后,张津华说:“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使需要的患者得到康复,是一名医生最高兴的事儿!”

护理姐妹们有好多都是第一次献血,刚开始有些胆怯,但互相鼓励着。献血之后纷纷表示,其实献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疼,而且心中充满了奉献爱心的骄傲感,能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看第一次献血的耳鼻喉科护士长来洪敏、外科ICU护士长尹艳霞、肿瘤内科护士长陈丽嫚,心内科护士长贾惠娟,笑得多开心!

好多年轻医生,在最繁忙的临床一线,即使有的下夜班已经不眠不休地辛苦了一夜,还是积极踊跃报名来献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我们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更能感受到血液的珍贵和紧缺,深深的理解安全血液的重要性。我们愿用实际行动改善目前血源紧张的医疗状况,愿意为患者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用血点燃生命希望,用爱托起生命阳光!“抗疫当前,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贡献力量很有意义,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从事医疗事业的人应该做的。”在献血现场,医院职工纷纷吐露心声。

据统计,此次共有77名员工无偿献血,总献血量为30800ML。开封市中心医院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新冠疫情期间全市的血液安全保障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