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举办“瓜王争霸赛” 获奖瓜农心里“甜”滋滋的

2020年06月27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韩静 臧佳佳)“这个西瓜看着不错,就是果实稍微比那个小一点儿。”“西瓜的口感是关键,但品相也要兼顾到。”6月24日上午,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临颍县石桥乡驼铺村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在临颍县石桥乡颍川田园公社首届甜瓜节开幕式上,举行了妙趣横生的“瓜王争霸赛”。

经过主人们精心挑选出的一颗颗西瓜,准备在比赛中一决高下。“今年的西瓜争霸赛竞争十分激烈,甜味十足。因为每个瓜农只能带一个品种参赛,大家都精心准备自己的参赛西瓜,铆足了劲要在比赛中拿到好名次。” 一位正在打分的瓜果评委告诉记者。比赛严格按照瓜果的大小、颜色及甜度等标准,给每个参赛品种打出一个综合评判分数,再依据这个分数评出一、二、三等奖。察看、比对、打分……半个多小时后,参赛西瓜的分数被一一打出,一、二、三等奖也各有其主。

随后荣获2020年石桥乡颍川田园公社第一届甜瓜节瓜王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农户上台领奖。颁奖时,大家手中捧着金灿灿的证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近年来,临颍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经济,深入探索兴农富民的现代农业产业。石桥乡依托传统瓜果种植优势,真正实现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与特色农业经济的优势互补、良性共赢,推动乡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举办甜瓜节,其根本目的就是要以瓜为媒,吸引游客到石桥游览观光,吸引商家,到石桥投资兴业,进一步宣传和展示石桥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打造石桥乡特色农业品牌。

“今年,我们秉承‘绿色、生态、有机’的理念,举办了第一届甜瓜节,开幕式大获成功。我们相信,来年一定会办得更好。”石桥乡党委书记聂颖笑着对记者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