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开展“线上”护士培训考核 防疫学习“两不误”

2020年06月27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成为常态,为保证护理人员及时更新护理理念,提高岗位工作能力,改善护理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近日,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改变培训考核模式,采用“线上”培训考核方式(护理助手App),分别对全院18个护理单元的N0-N3级护士144人进行了分层级培训及考试考核。

据了解,该院护理部采用总带教现场培训加微信视频进行技能培训、利用护理助手App加科室现场培训的方式进行理论培训。并于6月17日完成线上理论考试,于6月18日——24日完成线上技能考核。

通过线上培训考核,全院护理人员借助信息化平台进行在线学习,护士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和做练习题,大大的减轻护士学习压力,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模式,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确保全院护理人员业务学习按计划进行,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同时实操考核,手机端打分,护理部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实时了解护士学习情况及效果,护理人员参与率、达标率都有较大提升,错题率、扣分项分析协助我们即时、高效地发现问题、抓出重点,有针对性的及时调整培训,为提升护理教学质量提供支持。

据悉,此次培训,该院护理部针对不同专业安排个性化培训内容:针对临床科室的《卧床患者常见并发症护理规范》、社区服务中心的《卧床患者常见并发症居家护理指南》、门诊部的《传染病防治法》、供应室的《外来医疗器械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指南》、产房《产房内危重新生儿急救》等,将线上、线下培训、训练与考核有机结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提高广大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提高,以更好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卢慧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