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消防知识进校园 萌娃演练“火场逃生”

2020年06月2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防火逃生的安全意识与能力,6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联合哆来咪艺术学校开展了以幼儿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为主题的疏散演练活动,同时对教职工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进行了现场指导。

  活动前,雁鸣湖镇消防队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提前对各教职工进行了培训,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演练安全进行。

  当天,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级萌娃们在消防队员和老师们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在现场指导环节,消防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指导教职工实际操作,并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还采取消防队员进课堂的方式,教导孩子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告诉孩子们虽然在危险面前没有营救他人的能力,但可以从踩灭烟头、不玩火玩电、记住公共场所的安全出口及基本的安全自救方法做起,学会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警钟长鸣。(曹斯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