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金融活水促发展,葡萄种植保增收

2020年06月28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6日,杞县平城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侯兴武到罗寨村实地查看贫困户陈丙战葡萄种植情况。那一排排整齐划一、连绵起伏的葡萄藤,一串串葡萄小彩灯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

“我之所以能种植葡萄,离不开赵书记和张主任的大力支持啊,多亏去年在他两个的鼓励引导下,并帮助我申请了金融贷款2万元,这才让我有了启动金,于是我在我的2.6亩地里特色种植了900株阳光玫瑰葡萄树。今年就挂果了,预计能产1.5万斤,按照出售价每斤3元算,预计收益4.5万,这让我不仅能还了2万元贷款,再除去日常管理的开支,还能再挣2万多。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让我一家5口人实现了脱贫致富,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也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陈丙战高兴地对侯兴武说道。

当问起陈丙战的下步打算时,他更是充满干劲地说道:“下步想建设两座日光温室大棚,这样葡萄能提前上市,可以买个更好的价钱;另外我还可以间作套种西瓜,增加收入。”

“下一步,平城乡将鼓励更多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户进行小额信贷,并帮助他们发展产业,使他们走上一条稳定增收致富路。群众发家致富了,证明我们广大乡村干部的辛勤努力取得了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平城乡党委书记王海东如是说。(赵振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