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 促进群众增收俩村比着干

2020年06月28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陈志彬)“在通往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上,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舞台已经为我们搭好,现在人民群众的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土地流转,接下来就要看我们村支两委如何来书写这份答卷了。”6月25日,在中牟县韩寺镇南岗村、马家村扶贫产业项目日光温室果蔬现代化种植园的施工现场,炎炎烈日却盖不过人民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那股热情。

南岗村是韩寺镇唯一的一个低收入村,位于镇西一公里处,现有耕地面积2600亩。近年来,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南岗村在全镇率先打响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第一枪。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紧扣农业种植特点,多方筹措资金,建成了高标准日光温室棚12座及高标准育苗棚4座,以整体租赁的方式对外招标出租,开展瓜果蔬菜种苗繁育,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零到30万元的突破。村里有了资金,路畅了、灯亮了、村居环境美了,人民群众也乐了。

2020年,南岗村“两委”又通过多方考察、规划、评估,在韩寺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人民群众的呼吁下,再次流转土地54亩,筹措资金800余万元,筹建现代智能化日光温室大棚26座,计划工期60天,目前已开工建设20座。预计在今秋果蔬种植时令前竣工投入使用,可为村集体增加经济收入20余万元,为村民整体年收入增加360余万元。


“我们马家村在全镇发展日光温室果蔬种植的时间最早、技术最成熟,现在的交通也是最便利的,我们得天独厚的优势一定能将南岗村给比下去。”马家村党支部书记黄青学在韩寺镇第二季度支部书记“亮、赛、比”观摩评比会上直接向南岗村发起了挑战。

这不,说干就干,马家村用5天时间完成了土地流转36亩,筹措资金600余万元,计划建设日光温室大棚18个。“哪怕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必须克服,我们要和时间赛跑,说什么也不能耽误群众秋季果蔬的种植时令。”为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村支两委排班上岗驻守工地,用汗水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要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韩寺镇党委、政府班子始终坚持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这张牌,在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等方面谋法子、出点子、找路子。镇党委书记郭宏领表示,越是到了“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半山山更陡”的关键时期,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去顽强作战,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