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贫困互助,共同致富

2020年06月28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祥符区万隆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推行农村劳务合作社,成立劳务合作社29个,帮助返乡留乡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灵活就业,多渠道增加贫困户和农民收入,有效解决了贫困劳动力和部分农户就近就业问题。

“万隆村隆丰劳务派遣服务队成立的初衷是解决贫困户自己的用工问题,希望通过贫困户与贫困户互助的方式,帮助残疾等有困难的群众实现增收。”万隆乡万隆村包村干部郭宝强介绍说。

万隆村隆丰劳务派遣服务队现有成员10余人,均由万隆村贫困户组成,专业承接万隆村及附近村庄的农业生产、庭院保洁等工作。成立以来,服务队在合作社的引导下,通过组织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务工,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平台、为用人企业提供劳动力收取劳务派遣费等方式,整合了全村闲散贫困劳动力,解决了劳动力过剩问题,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促进了全村村民增收,带动了低保户、精准扶贫户就业。

“一般干一个小时能拿13块钱,帮像俺一样的贫困户干活一个小时就收10块钱,不仅时间自由能照顾家庭,还多劳多得嘞!”万隆村贫困户王振飞开心地说。在大家互相帮助下,他家的地里今年也种上了红薯,增收又有了保障。(王雅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