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送庄镇:免费体检送上门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20年06月28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送庄镇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当前正在为十里村的建卡贫困户、慢病患者、重点人群和65岁以上老年人等“送检上门”,让他们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正认真为前来做健康体检的每一位村民进行细致的检查。体检项目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血常规、心电图等等。医务人员还不时为村民讲解一些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体检完后,“低保户”牛大爷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都能在家门口免费做体检,原来这种事情想都不敢想,感谢政府和党的好政策,为我们老百姓又做了一件大好事呀”。

2018年,村里的建卡贫困户牛万军妻子因患慢性病,要长期吃药看病,本来经济都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自从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政策,牛万军的妻子现在看病吃药只需要付全部费用的百分之十,牛万军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对以后的美好的生活充满了干劲!”。

脱贫攻坚,健康为先。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的一张保障网,织牢、织密健康扶贫保障网我们势在必行。送庄镇以健康扶贫工作为起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在一步一个脚印走好精准扶贫之路的同时,不仅为百姓铺就了一条幸福之路,更是为贫困群众筑牢了健康基石。(送庄镇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