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孔翔)为展现端午魅力,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从娃娃“抓”起。6月25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20余对职工亲子欢聚一堂,开展“浓情端午,爱聚文博”主题活动。

在端午文化小课堂,身着汉服的志愿者为台下的亲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美食文化,并随堂举行有奖问答,孩子们积极抢答,尽展腹中文墨。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五彩线,手腕绑。”在“诗说端午”读诗会环节,孩子们高声朗读童谣,家长们声情并茂朗诵端午诗歌,大家在琅琅读书声中体验着千年端午的文化内涵。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来到活动场地,现场教授大家如何编佩五彩线、画彩蛋,一边做,一边讲解其中的文化含义。小朋友们还玩起了传统游戏——顶鸡蛋,数十只鸡蛋在小朋友的手上相互对决,争夺“鸡蛋王”宝座。“端午美食节”是小朋友最期待的项目,本次活动也在大家一起剥粽叶、品香粽的欢乐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寓教于乐中既增进了亲子关系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借鉴利用本次活动成功经验,今后推出更多形式的活动来展示馆内丰富的红色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