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首届“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文化节隆重召开

2020年06月28日1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李强刘力娜)为振兴产业发展,弘扬特色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潢川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6月23日,首届“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文化节在信阳市潢川县黄寺岗镇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新型推广方式。直播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活动的启动仪式环节,二是特色美食制作和品鉴环节,在美食制作和品鉴环节中不定时开展抽奖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黄寺岗镇“两鱼”视频短片展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作了致辞,县长李浩代表潢川县餐饮协会为黄岗分会授牌。

潢川地处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美,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特征,形成了独具特色、享誉四方的胡辣汤、高桩馍、三股酥、潢川甲鱼、潢川贡面、绿豆糍粑、黄岗鱼汤等一系列美味可口特色美食。特别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潢川红焖甲鱼”和“黄岗鱼汤”久负盛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潢川美食厚重的人文魅力,提升了黄岗“美食之乡”的美誉度,擦亮“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品牌,推动“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等美食走出潢川,走向全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