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2020年06月2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周显宝)6月24日上午,信阳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市委编办主任李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对平桥区委编办等5个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浉河区委编办等5个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先进集体、光山县委编办等2个实名制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洪李胜男等16名机构编制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和组织部门归口管理下,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市县党政机构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改革取得关键进展,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发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有序,编办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抓住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这一改革目标不放松,切实做好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推动公益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坚持管住总量,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和从严治办,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为实现“两个更好”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各县区党委编办关于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全市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党委编办主任、综合股股长、业务骨干,市管管理区(开发区)机构编制工作负责人,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