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爱心粥屋让环卫工人“暖胃”又“贴心”

2020年06月2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在信阳市固始县总工会的3个“爱心粥屋”门前,志愿者们为百余名环卫工人盛粥、端菜、送馍,让他们吃上了热乎的免费早餐。“自从有了这‘爱心粥屋’,早饭有了准点,吃得舒心、满意。”68岁的王大爷从事环卫工作已五六个年头,早上四五点就要上班,能吃上热乎的早餐让王大爷不禁笑意连连。

据了解,固始县总工会多年来始终把建设爱心驿站作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爱心驿站为每位环卫工和户外劳动者送去米、面、油、矿泉水等爱心物品,把温暖送到每位环卫工和户外劳动者的心里。“免费早餐给大伙带来的是关爱,更让咱有了尊严!”环卫工张大妈说。

目前,固始县总工会在原有“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基础上,动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新建2家“爱心粥屋”,在临街商铺、摊点设立6个“爱心饮水点”,不仅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和路人提供了很多生活上的便利,更让他们有了一种回“娘家”的依靠和温馨。(祝丹阳 张蓉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